close

什麼是Err99?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Err99_L.jpg 
它不是某家夜店
也不是最新型的鋼彈
它是讓Canon單眼相機愛用者聞之喪膽的驚悚訊息!

Err99.jpg 
我會不會說的太可怕了?

話說上個月某天
正忙著幫客戶拍婚禮宴客的我
竟碰到了這個我從沒想過會遇到的問題
當時按下快門後
螢幕隨即出現了傳聞中的恐怖畫面
“Err99”
為什麼? 為什麼是我....
我正在工作ㄝ
這時候相機罷工的話
我該怎麼對客戶交待啊....
腦袋頓時癡呆了三秒後
馬上按照畫面指示關機重開
好在重開機之後,愛機沒讓我出包
不然,婚禮可是沒能暫停或重來一次的啊...

不過,就在隔天
愛機真的掛點了~
恐怖的Err99不斷的出現
心想送修這事應該是無法避免了
但是在送去彩虹醫院之前
還是想先搞清楚問題到底是出在哪
就在搬出一堆鏡頭反覆測試
與努力的上網爬文後
終於找出了問題所在

DSCF1312.jpg 
若不是因為這樣,還真沒機會看到光圈組的真面目

DSCF1314.jpg 
是的,是鏡頭光圈組毀了,排線斷裂...

原來17-85 IS USM 這顆鏡頭天生就有這缺憾
網上有不少同好似乎也都領教過了
但就在鏡頭掛點的同時
機身上的快門鈕竟然也隨之而亡...

DSCF1315.jpg 
這...感情有好到要這樣雙宿雙飛嗎...?

就在送到彩虹醫院後的當天晚上八點多
親切的彩虹醫生打電話來報價了 ( 效率真快 )
鏡頭光圈組 NT/2,700 + 快門鈕 NT/850

DSCF1318.jpg 
瞎密!那個比一圓硬幣還要小的快門鈕竟要價 850 元...

DSCF1316.jpg 
所以醫藥費是NT/3,550... ( 泣 )

那就修吧,不修也不行啊

不過,彩虹醫院的效率和服務倒是蠻令我滿意的
早上送修,晚上報價
而且隔天下午就通知我可以取件了
取件時,也看到除了維修之外
鏡頭與機身全部都做了徹底的清潔
同時,鏡頭裡讓我疙瘩已久的一顆小灰塵也都除掉了
只是這3,550元的代價還是讓我心痛了幾天
但事後想想
有些同好卻是因為快門組件的損壞而出走更多的小朋友
比起那些苦主,我應該要感到慶幸了吧~
慶幸我當時沒買...40D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藍瑞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